斯疤

不意外 遇见又离开

记元宵

元宵的早晨 七点半的闹铃
无数次听不到闹钟的我
和永远温柔拍醒我地室友
悄悄地 唤醒了一天
万年拥堵的深南大道没有放过急着去办证件的人
深圳公安的体贴和速度
就算是为“万恶”的深南大道做了致歉
中午男票送我到高铁站
在围栏外一直目光紧随着我
在他眼里 我永远是个傻姑娘
我们隔着玻璃门 用嘴型说着
爱你哦
中午回到佛山西 粑粑已经在高铁站等我
佛山西的路修得高德地图都说说声服
爸爸的安全感 就很像
“你就在那里别动 我马上过来”
辗转半小时 终于迎来感人的父女见面
回到家 奶奶躺床上睡觉
爸爸轻声对我说
“你奶奶在撒娇”
奶奶大概是世界上最会撒娇的奶奶了吧
到家半刻 立刻出发私会王婥妍
我们吃牛杂买衣服 每次见面 不外如斯
我们有属于自己的快乐
其实我没有说出口
王婥妍 你真的很优秀
倘若我经历过你所经历的事情
我大概会变成一个郁郁寡欢
性情古怪无人爱的讨厌女孩
傍晚到家
妈妈已经在厨房忙碌
都是我爱吃的菜
妈妈不是什么精英人士 只是普通家庭主妇
曾经我会因为害怕麻烦妈妈 而事事自理
其实为儿女忙碌 是妈妈生活中重重的一环
听着妈妈跟我唠叨着家长里短
才会特别踏实
弟弟从房间探出脑袋看我
跟我说“老姐过来过来”
又给我看 他最近钟爱的表情包
我说买了肉松寿司
弟弟搭着我的肩 亲了亲我的额头
不是第一次觉得他长大了又还是个小孩
吃完饭玩手机
威姐催促我下楼去逛通济
我说太饱了不想去
他们又才自己去了
这几个老男人 总说我就是个男孩子
其实处处宠着我
地咚 舍友微信
“大叔那进了你爱吃的那种木瓜 我给你买了放你柜子”
一家人缩在爸妈床上 折腾着Siri
“我要训觉啦”
“你不是说你有黑眼圈”
希望Siri可以不要如是只能
抱拳

评论
热度(6)

© 斯疤 | Powered by LOFTER